close

 

 

  這幾天又夢到了樂樂,雖然已經不再用眼淚來思念牠,但是每當想起,心裡總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的期盼,期盼知道牠的下落,和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 

  想起那些時間,明明不長,但是有那麼多小細節都是那麼的清晰。

  從一開始的小狗,一隻黑漆漆的小毛球,到後來可以搭在窗上搖尾跟媽媽要吃的,短短幾個月,那有如幾年般的成長,狗狗跟人不一樣,但是我很高興我有陪伴你成長過。

  想起你趴在窗外看我打電腦,我一面用電腦一面拿著小餅乾餵你,一大包的餅乾就在不知不覺中吃掉一大半。

  想起每次出門總是要偷偷摸摸的,生怕騎著腳踏車會被你一路追到大馬路上,怕你出去了回不了家、怕你在大馬路上路晃會出意外,在出門前,總免不了一翻偷看,想知道你到底躲在哪裡。

  記得那時候,多少會有點怨你,被你追到大馬路上,看著來往的車,看著你穿梭的身影,我卻抓不到你,那時候總會很生氣,為什麼不聽話?為什麼不乖乖待在家?

  還記得最後你跑過來,我抓著你用力的打你的屁股,一邊留下驚魂未定的淚水,那一切都不會回來了。

  姐姐會騎摩托車了,我想,你應該追不上;樓梯上多加了一個門了,我想,你也跟不了。

  這個陽台對毛毛來說感覺正好,然而這個山坡對你來說感覺卻好小,你總是能跑很遠很遠,但又準時的在吃飯的時間出現在房子附近。

  還記得你曾經在後陽台抓了兩隻鴿子,雖然沒有要吃,但是你卻成功的把鴿子抓了回來,最後還弄得大家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那鴿子的屍體。

  我想,你只是愛玩罷了。

 

  記得在夢中,你在漆黑的草地上奔跑著,小小的身影好難抓住,等我終於找到你的時候,你像是睡著了一般趴在草地上,我抱著你,努力的奔跑,想跑出那漆黑的草地,然而到了邊界,我心理又明白,我沒辦法抱著你回家。

  放下你,你舔了舔我的手、我的臉,像是在告別。

  我說不出話,也流不出淚。

 

  「作了個夢 夢裡沒想過會落空

  醒來的時候 隨著疼痛 眼眶泛紅」

  「我不習慣喊痛 我不是只有無動於衷  

  也曾經告訴他 我傷得有多重

  我能給多少包容

 

  我不習慣喊痛 我的心早已千瘡百孔 

  只是我習慣忍痛

  也曾想過擁著他 卻(已)成空」

  「有太多的激動 也會慢慢的沉痛

  最後只能 慢慢想通」──陳勢安 不習慣喊痛

 

  有時候看著寵物電影,總是會忍不住想起你,眼淚是忍不住的,有時候想你,眼淚也就那麼不爭氣的掉下來了。

  看著別人家的狗狗、貓貓,總是覺得牠們好可愛,就跟你一樣。

  你的調皮跟別人多麼不一樣,雖然我們不再一起寫新的故事,但是,姐姐很想你,我知道,你一定也很想姐姐。

  親愛的,我們很好,毛毛也很好。

  我知道,你、一定也很好。

 

月兔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兔§縭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