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相信愛情,還是一紙婚約?

 

  路上的風有些冷,女人拉高了衣領,手裡仍握著才剛收到的男人的信,禮物她沒帶著,只是放在家中,然而這信,她始終捨不得放下,姑且就帶著出門。
  女人跟男人相識相戀已七年多,都已論及婚嫁,然而男人的母親始終覺得做演員的女人不是個好選擇。
  木訥孝順的男人,雖然掙扎,卻仍然選擇反抗母親的意願,向女人求婚。
  那時女人笑了,笑著親吻了男人,她卻沒有收下那只戒指。
  「你相信愛情,還是一紙婚約?」女人留下這句話,便飛去巴黎拍攝。

  女人何嘗不想嫁給他,這人是自己等了一生的人,能那麼確信是因為男人對她的體貼,能那麼確定是因為兩人之間永遠不會冷卻的溫暖。
  男人沒有甜言蜜語,沒有花言巧語,她也曾懷疑過男人的真心,但是從男人在她生病時不眠不休的在一旁守候整晚、在她冷時準備好熱可可替她暖手、在她哭泣時慌張地替她擦眼淚,她就確信這個人是她想要陪伴終生的人。
  男人為她做了許多付出、許多犧牲,甚至不惜跟母親吵架也要向她求婚。
  捏著男人寄來的信,裡面沒有甜言蜜語,沒有我愛你,只有滿滿的叮嚀。
  男人把她沒收下的那只戒指也一同寄來了,然而女人還是沒戴上,比起那顆鑽戒,這封信對她來說貴重的多。

  用最自信的樣子結束了巴黎的拍攝,女人馬不停蹄地飛回台灣,飛回男人的身邊,帶著那只戒指。
  「妳確定?」男人聽到女人的要求實在不可置信。明知自己的母親不喜歡她,女人還是請求男人帶她去見他母親。

  女人洗盡了鉛華,以簡單的打扮,去見了男人的母親,在男人母親面前,溫柔地下跪奉茶。
  「妳覺得這樣妳就能成為一個好的媳婦嗎?」男人的母親不屑地說。
  女人笑著,甜甜地回答:「伯母,婚約跟愛情,我相信愛情,即使不結婚,我也已將此生的愛情交給您的兒子,他對我的愛對我的體貼,我無以回報,只能用此生的愛和陪伴來回饋他。」
  女人將男人送她的鑽戒,從懷中拿出,打開來送到男人母親面前。
  「這一生的承諾,我願意用愛情來許,而這只戒指,我希望能替他,交到您手上,感謝您生養了一個如此棒的男人,我才有幸能與他相遇、相識、相戀。」
  男人的母親沉默不語,只是看了看了那只戒指,又看了看女人,然後將戒指盒闔上,推回女人的手中。
  「婚約跟愛情,妳選擇愛情?」
  「是的。」
  「那看來,我能送妳的聘金也就只有一紙婚約了。」

 

月兔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兔§縭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