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「有些傷痕像場大火,把心燒焦難以復活。」

 

  什麼時候開始,關於傷痛的那些,人們學會絕口不提。

  或許是因為害怕淚水,畢竟別人的淚,很難擦得乾淨,也很難滲透到自己的心。

  不是歌聲那般強烈,具有穿透力,就只是滴滴答答的落在別人的衣襟,似乎那麼有情緒,卻又隔離著。

 

  關於愛,每個人都會說,關於寬容,也是每個人自以為是的能力。

  然而對於異於自己的形象,能接受的人實在太少。

 

  至今我仍然會想起當年與學長對戲的快感,那時有種意亂情迷的錯覺,即使深知學長是個同志,在對戲時,我仍舊感覺到深刻的愛情。

  我為那場不是正式演出的演出感到自豪,感謝上帝,儘管我不是個基督徒,但我依舊感謝那個不管是誰的神,存在或不存在都好,那時我感受到戲劇他真正強烈的情緒。

  那時牽引過的情緒,彷彿真的,一切只是戲,卻又不只是戲,我知道,學長是真的具有那麼強烈的愛。

 

  我從來沒想過學長會往哪走,但是我一直相信他會走上戲劇之路,他是那麼適合、那麼努力、那麼有想法。

  然而,真的再看見學長的訊息,才知道,現在的學長不演戲,他看戲,像一般的觀眾一樣,給予掌聲給予喝采,但他不演戲。

  他依舊是那個帥氣白淨的小生,在學妹眼中依舊像當年一樣的迷人,只是他終於有了一個伴侶,他經歷了很多,失去了母親、得了皮膚上的疾病、畢了業、當了兵,雖然不再是當年站上國家戲劇院的夢想青年,但他的成熟他的情緒依舊說著,他強烈的生命力與感情。

 

  我只是個不認真的學妹,但是若有那麼一個機會,多麼想再看到學長的演技,那讓人著迷的姿態。

 

  其實從很小就一直有一種觀念,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正因為是獨一無二的,世界才多采多姿,因此我一直試著告訴自己,努力看到別人的優點、別人的獨特,這樣的我才會是一個擁有一雙明亮雙眼的人。

  上高中後接觸了許多的BL漫畫,雖然說BL跟現實中的同性戀還是有很多的差異,但是從這時候身邊就開始有不少同性戀朋友出現,對於他們,我一直都抱持著祝福且期待社會能有更寬闊的路給他們。

 

  現在那樣的機會終於來到,但是混雜著各式各樣奇怪的輿論,那路似乎更難走了。

  對於多元成家方案,我相信他不夠完善,我也相信這法案可以進步,然而當些微的誤會與混淆造成了蝴蝶效應般的反應時,社會的包容力與可溝通性就顯現出一些不可思議的邏輯問題與狹隘。

 

  人總是自私,然而自私之下總是可以有一些很正氣凜然的理由,然而仔細想,那些說法是否充滿各種牛鬼蛇神般的邏輯謬論?

  我不認為反多元成家就是反同志,但我也不認為支持同性婚姻就是對神不敬。

 

  基督教確實是世界上一大重要宗教,但是太入世的宗教都難免迂腐,他們因為強大,而對不同的聲音缺乏了接受能力,如此行為在基督教、伊斯蘭教、法輪功等大型宗教團體上都能看見。

  他們堅信他們的信念是正道,便對他人聲音充滿批判,然而神愛世人,難道不應該是不分國籍、種族、性別、年齡、性向等,如果人真屬於神的傑作,那人的所有差異都來自於神的創造,神不更應該對不一樣的人們充滿關愛嗎?

 

  我沒有答案,我向來不信仰任何宗教,卻也不否定任何宗教,宗教都來自於人心,唯有人心的善意能讓溫暖傳播。

  我相信人性,我相信愛,我相信包容能帶來改變。

  李佳薇在大火這首歌中唱到:「有些傷痕像場大火,把心燒焦難以復活。」

  然而我相信,愛能撫平任何的傷痕。

  比起爭吵,為何不停下腳步思考一下,如何用愛對待你面前的人,比起仇恨、歧視、抗爭,為何不停下來反省一下,怎麼忘了愛的樣子?

  宗教來自於人心,神也來自於人心的方向,那神愛世人,必定是人愛世人。

 

  我雖然應該不再有機會看到學長的演出,但我希望,能看見學長幸福快樂。

  我堅信,愛會找到方向的。 

月兔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兔§縭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