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給曾經的樂樂。

 

  姊姊剛在後陽台掃著颱風帶來的樹枝與落葉,看到妳曾經常駐的階梯下,忍不住鼻酸,那是毛毛未曾有機會鑽進去的地方,只屬於妳,不會再有他人可以進入。

  我用樹枝和落葉再次替妳鋪床,雖然那裡妳不會再進去。想起豔夏的天,妳總理所當然地窩在那裡,我問媽咪為什麼妳會躲在那狹小的縫隙中?她說因為那裡涼啊。

  想起那些夜晚,當爐火煮的香味四溢的晚餐,妳會搭在那廚房的小窗戶,伸著妳的舌呼喚著,一同讚嘆媽媽的好手藝,想起在客廳的窗戶旁,邊玩電腦邊隔著窗餵妳那些小餅乾,那些景象依稀在目,還那麼深刻,那麼真,那麼痛......

  親愛的妳,最終去了哪裡?

  墨色的妳,在夜裡總難以用眼辨清,只能看著那長長的紅舌在後陽台的門外輕晃著確認著妳的陪伴。

  姊姊很想妳,很想妳。

  姊姊還記得妳來的時候是多麼的微小脆弱,那徬徨那好奇的眼神多麼的純淨。

  嬌小的妳一下就長大了,姊姊不愛拍照,卻後悔當時未曾留下跟妳的合影。

  那時的妳到底去了哪裡?我們始終沒有答案,也不敢去猜,那些風聲聽起來都太殘忍了,我寧願相信妳只是飛翔去了,只是找到自由的道路,找到真正美好的地方。

  別人說狗狗沒有靈魂,但我相信妳有,毛毛也有,妳們一定都知道姊姊很愛妳們,我也知道妳一定也很愛我,不論在哪裡都會陪著我。

  姊姊不夠堅強,沒辦法不傷心,直至今日依舊那麼的想妳,親愛的孩子,如果有來世請千萬與我相認,那時在茫茫世道裡,我相信妳會一眼認出我,我也能一眼想起妳。

 

So sweet you are in my life.

I could only say thank you ,and farewell.

 

 

 

月兔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兔§縭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